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启梦中国 三百余名国际新生入学我校

发表时间:2019-09-0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素 罗文旭 赵阳平)9月2日至4日,我校迎来322名国际新生。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玛丽重返母校攻读地理信息系统硕士。从地大本科毕业后,她在土库曼斯坦政府的体育与青年发展部担任秘书工作。玛丽表示,回国后,她很想念中国,所以再次申请来地大读书。


  本科生冯巧平来自印度尼西亚。来地大学习前,她已经在中国学习一年汉语。在她看来,提前打好汉语基础可以帮助自己更快地适应中国的生活。


  越南的范魁才19岁,却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范魁的家乡芒江和中国广西东兴相邻。他选择来地大学习国际贸易专业,了解中国的法律法规和贸易模式。


  姜珍珍来自泰国曼谷,她是家里第一个来中国学习的大学生。因为从未到过中国,珍珍爸爸亲自送她来到中国办理入学报到。他说,希望女儿在这里好好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东帝汶位于南半球,是亚洲最年轻的国家。今年我校成功录取了4名东帝汶本科新生——Frelia、米古尔、帝诺、孔妮。Frelia说,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中国的互联网很发达,因此选择攻读网络工程专业。


  今年3月,我校从教育部获批成为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教育试点院校。来自印度尼西亚的NAUFAL及其他共计60名国际学生为我校首批入学的预科生。


  2019年秋季新学期,我校共录取国际新生322名,其中硕士130人,博士52人,预科生60人,本科生73人,其他类别学生7人,生源类别呈正金字塔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