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Journal of Earth Science》JCR影响因子达1.784

发表时间:2019-06-2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6月20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18年最新《期刊引证报告》(简称JCR),我校主办的《Journal of Earth Science》各项指标均继续提升,2018年影响因子由上一年的1.50上升到1.784,总被引频次由去年的898上升到1207,在综合类地球科学期刊中排名由124位(共189种)上升到115位(共196种)。


  近年来,《Journal of Earth Science》编辑部在主编、副主编及编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把提高稿源质量、打造期刊品牌作为发展目标,严格采取编辑初审、同行专家及编委二审和主编复审的“三审制”,依托编委组织高水平的专辑和国际稿件;同时鼓励编辑深入学科群积极组稿,加强与专家学者的联系,了解学科前沿和热点。该刊的影响因子2012-2017年分别为0.395、0.546、0.757、0.953、0.975、1.50,2018年达到1.784。《Journal of Earth Science》获评“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并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湖北省精品优秀期刊、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受到中国科协等6部委组织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资助。


  作为独立于出版商的机构,科睿唯安自1973年以来发布的JCR,一直基于客观的统计数据来评估期刊在学术文献中的地位。相关分析包括引证数据、影响力指标、以及来自业内领先的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艺术和人文学科领域的引文索引数据库Web of Science中数以百万计的期刊被引及施引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