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长王焰新参加光明日报高校招生服务大直播

发表时间:2019-06-2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程旬 姚晟 桑英杰 摄影彭鑫 涂巾铭 王思)由光明日报社主办,我校招生办公室承办的光明日报高校招生服务大直播,6月19日14:00在我校正式开始,全国共计77.9万人次实时观看此次直播。校长王焰新参与了本次直播,对学校进行了全面介绍。


  地球科学学院、材化学院、海洋学院、博物馆、军乐团相关单位师生积极配合,通过光明网的直播镜头,将全国的中学生们带进学院、实验室、音乐厅,带到专家教授和学长学姐身边,切身体会地大文化底蕴、前沿科研和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给观看的考生和考生家长留下了深刻影响。


  王焰新介绍,我校是一所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朝气蓬勃、永攀高峰的大学。地大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高素质人才。建校67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不忘为国育才的初心,为解决区域、行业乃至人类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王焰新向全国中学生朋友们发出邀约:这是我的大学,也是你的大学。我在这里等你,热情邀请大家报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相约九月,我们准备好了!


  在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冯庆来教授带领大家参观实验室,展示了近期取得的科研成果,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到了地球科学科研一线的实验设备,让中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


  材化学院院长夏帆教授深入细致的描绘了“学院全景图”,他说道,材料与化学学院现在已经形成了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布局合理,研究特色鲜明,仪器设备先进,平台优势明显的特点。材化,材化,天生我材,英才辈出,有才的你来了,必定卓越成才,化成天下。随后材料系和化学系的老师们带大家进入实验室,深入探究材料和化学的神奇世界。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成军描绘了我校的“海洋蓝图”,他介绍,海洋学院致力于将学院建设成为我国海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成为海洋科技发展和海洋工程高新技术的重要研发平台,为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国家战略和宏伟蓝图做出重要贡献。镜头带领大家深入水动力实验室、南极科考实验室和数学建模实验,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海洋的魅力。


  徐世球教授通过镜头,介绍逸夫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中学生们跟随镜头,了解到地球的奥秘。


  在北区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厅,军乐团的同学们为中学生们演出《我和我的祖国》。动听的旋律,带领大家感悟艺术之美。


  最后,所有学生主播代表学校,齐声向全国的中学生朋友发出邀请,“从寒武纪到第四纪,风里雨里,地大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