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国际学生舞龙队在黄鹤楼上演“龙舞青春”

发表时间:2019-05-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5月4日,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一展国际学生青春风采,应黄鹤楼公园管理处邀请,我校丝绸之路学院国际学生舞龙队,在黄鹤楼西区广场为广大游客带来精彩的舞龙表演,同学们手舞长龙,在黄鹤楼脚下翻腾起舞,游龙灵动有神,频频颔首,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此次活动目前已在人民网、国际在线、凤凰网(湖北频道)、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等媒体报道。


  据悉,我校于2011年把舞龙运动带进国际学生课堂,开设了国际学生《舞龙》公共选修课,同时成立了国际学生舞龙队,并一直坚持常态化训练,培养一大批不怕吃苦、热爱中国文化的国际学生。目前,国际学生舞龙队有来自25个国家的100余名舞龙爱好者。2015年8月,我校国际学生舞龙队代表学校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获得表演金奖。2019年3月,参加《中华国际龙狮大赛(扬中站)》获得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