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王奉宇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表时间:2019-04-3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向东)日前,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结果,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2018级硕博连读生王奉宇获“勤学上进”类“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成为我校首位获此殊荣的学生,并受邀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王奉宇同学于2014年进入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专业学习,现为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2018级硕博连读生,院大学生科技协会副主席。他是大家眼中的“石头迷”,痴迷地质、勤学探索,本科期间跑遍西藏、贵州等六省,考察行程上万公里,发现早三叠世(2.5亿年前)腕足动物新物种化石,填补了生物大灭绝后腕足动物的演化空白。他对腕足动物迟缓复苏的传统观点提出质疑,将腕足动物复苏时间提前约300万年,大三时以第一作者在全球古生物领域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受到国际知名古生物专家正面评论。他研究生入学后继续刻苦钻研,不断求索,获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他获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自今年初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共青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542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网络点赞和专家评议环节,最终确定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6类共计12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