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被认定为“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发表时间:2019-03-11作者:网站编辑:张磊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李想姣)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我校被认定为“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我校建立了知识产权、技术转移和产业孵化全价值链的专业化服务体系。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培训、专利挖掘和布局服务;成立市场化的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与武汉市共建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产业孵化和资本运营等服务,一系列做法得到了教育部和其他高校的认可。
  此次认定,将有助于我校加强与地方、行业协同创新,积极探索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完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管理体系、制度体系和服务支撑体系,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为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我校将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细化工作方案;加强资源统筹,强化支撑保障,形成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力。
  据悉,此次教育部共认定清华大学等47所高校为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地大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