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公管学院组织师生赴抗疫专题展览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表时间:2020-10-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梅可 杨天悦 刘国华)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回顾抗疫斗争伟大实践,激发师生团结奋进力量,10月23日,公共管理学院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院党委书记张吉军、党委副书记刘国华,学院学工组全体成员、党员代表及各班学生骨干92人参加。


  张吉军表示,作为学习工作在这座城市里的我们,应该了解并铭记这段历史,主动学习在抗疫战争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体会在这场战役中展现出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好爱党、爱国、爱校、爱学、爱习,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成为伟大抗疫精神和经验启示的宣传者、弘扬者。


  展览分为序篇、“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坚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和尾厅八个展区,共21个单元,其中不乏疫情期间重要历史时刻的逼真场景还原、特殊时期武汉不同角度、不同人群的重要影像资料,还展出了包括共和国勋章在内的诸多一手宝贵实物。师生在展厅中看到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很多具体情景,内心感慨万千。


  师生一致认为,每一张图片、每一个签名、每一个视频、每一个实物、每一个抗疫故事都能震撼心灵。同学们更加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对青年一辈的要求:时时刻刻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让青春在中国梦中绽放,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173172班党员何子耕说,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举国抗疫的日子,想起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穿着防护服挨家挨户测量体温的日子,这将是我一生难以忘却的记忆,更是对我的党性最深刻的磨练与教育。


  175193班孟思家同学认为,这是一场须用心用情学习的展会,将自己代入每个情景,便能够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感受到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12018175党支部陈立恒同志表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离不开“白衣为铠,逆行而上”的医生护士,离不开“流血流汗不流泪,勇往直前不后退”的中国军人,离不开人民警察和无数志愿者,伟大抗疫精神必将引领“中国号巨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