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工程学院占志斌校友奖学金座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11-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通讯员卓越 王焱)11月18日,工程学院在工程楼315会议室召开“占志斌校友奖学金座谈会”。占志斌校友及夫人江红女士,学生工作处、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24名“占志斌校友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飞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高度评价“占志斌校友奖学金”对学院学生成长成才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学工处副处长苏洪涛介绍了“占志斌校友奖学金”的评定和执行情况。该奖学金自2010年设立以来,十年累计共奖励资助70人,奖励金额达到43.2万元。


  工程学院段隆臣教授介绍了地质工程和勘查与技术工程专业发展情况。


  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丁苗苗向占志斌校友赠送“地质工作者”雕塑模型。


  学生代表苏雪雪同学汇报了自2015年获奖以来个人的成长情况。她说,“占志斌校友奖学金”不仅为她的生活提供了保障,更重要的是对她的刻苦学习表示了肯定,使她感到非常自豪,激励着她不断拼搏。学生代表李成龙同学认为,获奖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铭记,自己也要像占志斌学长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和学校。


  占志斌校友深情回忆了在地大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热爱。他表示,自己十分关注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希望青年学生通过在地大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的人生能进入一个更高的阶段,将来把这份心传递下去,更好地回报社会。


  “占志斌校友奖学金”设立已近十年,就今后如何更好地为青年学子提供帮助,占志斌夫妇、与会老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


  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处长徐岩总结讲话。他认为,青年学子必须承担起传承的责任,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校友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合作项目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