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机电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丁钰峰)7月-9月,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简称“机电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自发组成15支团队奔赴湖北、福建、广东等地,围绕国家热点、民生重点、专业前沿开展实践活动。


  7月16日-21日,机电学院组建“寻缘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学工组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福建泉州、厦门,开展“再续海峡两岸缘,坚定祖国统一心”主题实践活动,调研参观泉州闽台缘博物馆,探访学习泉州承天古寺、晋江五店宗祠、厦门郑成功纪念馆、厦门朝宗宫探访学习,从历史、文化、宗教、宗族多个方面探寻两岸情缘。


  正值学校启用新校区全面开启办学新篇章之际,机电学院组建“红砖头”团队,在学工组老师买买提·艾尔肯的带领下,开展“学习之路”主题社会实践,探寻学校改革变迁历史,体悟地大伴随新中国成长的恢弘历程。


  为了解学科发展、探寻社会需求,机电学院大四本科专业学子纷纷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专业对口企业开展调研。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五四青年”队,在罗大鹏、程卓老师的带领下,将专业知识与创业实践相结合,对电子信息行业的5家校友企业进行了走访;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筑梦当阳”队在王院生老师的带领下,深入湖北农村,调查了解当地农业机械的推广使用及农业自动化的发展情况;工业设计系的“智造之光”研究生团队在陈晓鹂老师的带领下,对武汉、广州的两所校友企业进行了探访。


  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表示,高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在实践锻炼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引导学生加强认知,提升能力,健康成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实现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