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两个人的家

万真辰

发表时间:2020-05-1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许是宅家缘故,未察觉,这学期过了一半,明明之前还在放寒假,一转眼到了五月。


  母亲过完“五一”就走了,因而听闻母亲节将至,我并未有何感触,毕竟即使有心,人不在身边,也不知如何表达。我们在这里的家只有两人。


  听父亲说到襁褓时我便开始找母亲,那还是在老家的时候,我不足两岁,一日半夜惊醒便开始哭着喊着要妈妈。父亲似乎对此印象格外深刻,而我却是没有半点记忆,唯独记得确实从儿时开始,心里一直在找母亲。


  我的父母是在省城读书认识的,毕业后便在各自老家工作,有了我后父亲想尽办法来到母亲老家工作,也终于有了一段三口之家的美好回忆,然而在我刚升初中,母亲又被调回省城工作,三口之家却只有两人直至现在。


  现在想来心里早已未有那些伤感情绪,倒也习惯而我已长大,与父亲一起生活倒也自在,现在只觉母亲每次回来便会唠叨我许久,倒还不希望母亲回来太过频繁。可我始终记着,初高中时,晚上总会想母亲想的睡不着;每周最期待的便是周末母亲可以回来;而每到周日总会缠着母亲不愿让母亲回去;偷偷抹眼泪更是常事。


  可我终究是长大了,尽管大学与母亲在一座城市,但好似连周末也不太愿去陪母亲,只想与朋友一起,现在的我似乎已不觉母亲不在身边有些什么,可看到空间满屏的母亲节,看着大家晒自己与母亲的亲密合照,不禁红了眼眶。脑海突然浮现小学六年我们一家三口的快乐时光,已经很久未记起了,那时每天回家母亲总能听出我上楼脚步,赶在我敲门之前开;那时母亲会与我一起捉弄父亲;那时周末我们便会一起出游;那时也有与母亲吵到面红耳赤,但吵着吵着就扑到母亲怀里痛哭。


  现在我才明白,其实我是一直念着母亲的,只是终究母亲还是要出去上班,终究这个家里只有两个人,或许不念心里会好受些,便一直强撑着,可今日看到大家与母亲的合照,还是羡慕的。


  儿时我会怨母亲,为何总不回来陪我们,长大虽理解母亲是为了我们一家三口有更好的生活,但心底还是怨的,比起更好的生活我更愿意和父母一起吃苦,要我们都在一起。


  直至前几日夜里,我因暴雨惊醒,隐约听到父亲房中有交谈声,悄悄走近,有些惊讶,是父亲在安慰电话中听着暴雨声的母亲。那时我才意识到,独自在外工作生活对于母亲有多么辛苦,明明有家人,可受了委屈、害怕到睡不着时身边只有自己。我原以为我早已长大,才发现现在我才是真正长大,现在才是真正理解母亲。


  母亲节,我并不在母亲身边,但对我来说,母亲在身边的每一天,都会是母亲节。母亲,我真的好想你,祝母亲节日快乐,我爱你。




上一篇: ​游子客

下一篇: 母 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