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新华网]第四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在汉启动

发表时间:2019-09-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新华网 2019-09-21点击:


  9月20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启动仪式。


  据悉,竞赛启动后,组委会开始接受报名,在校大学生、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和网络安全企业技术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竞赛采取团队赛形式,每个单位最多可推荐2支代表队参赛,技术爱好者可自由组队参赛,每支代表队由4人组成。竞赛包括预赛、决赛两部分,9月29日,按本科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企业4个类别,分组进行线上预赛,预赛采取线上CTF(夺旗赛)形式举行,不设场地;每组选出优胜队将进入10月12日举行的决赛,决赛采用攻防混战模式,所有参赛队伍在统一平台上进行比赛。


  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竞赛是湖北“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记者龚雪、通讯员程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