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荆楚网]第四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启动

发表时间:2019-09-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荆楚网 2019年09月20日点击: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深宇 通讯员程池)9月20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在中国地质大学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德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姚德新指出,举办网络安全竞赛是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途径,是发现、培养和选拔网络安全人才、提升网络安全技术保障能力的重要手段,是构成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加强网络安全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


  据了解,本次竞赛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各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生(含研究生)、网络安全企业技术人员、国内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均可参加报名,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单位最多可推荐2支代表队参赛,技术爱好者可自由组队参赛,每支代表队由4人组成,其中指导老师一位,队员3位,每位选手只能选择加入1支代表队伍。各参赛队伍需指定一名领队。9月29日,将按照本科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企业(含技术爱好者)4个类别,分组进行预赛,每组选出优胜队进入决赛。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将于10月12日举行,采用攻防混战模式,所有参赛队伍在统一平台上进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