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为中国及“一带一路”国家培养应用型人才

[长江日报]中约大学(筹)中国校区落户光谷

发表时间:2018-10-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长江日报 2018-09-29点击: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徐燕)中约大学(筹)中国校区位于光谷,这是长江日报记者28日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东湖高新区共建国际创新创业基地签约仪式上获悉的。未来科技城也将有面向公众开放的图书馆、体育馆。

  该基地致力于整合国家创新资源,打造国际创新资源聚集区,推进“中约大学”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才在华培养。

  2015年,我国与约旦签署协议,共同建设“中约大学”,协议中明确指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该项目筹建单位。 “中约大学”重点为中国及“一带一路”国家培养社会经济发展亟需的应用型人才。

  东湖高新区将武汉未来科技城锦程街以北、快岭西路以东地块,总面积约458亩土地作为“中约大学(筹)”中国校区办学用地,建成后学校国际学生将超过2000人。

  双方同时还约定,将筹建中欧创业学院、国际新能源学院、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和国际商学院等国际化办学平台等。

  2011年初,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向教育部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提出在武汉未来科技城建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环境科技创新基地”暨新校区,与国家存储器等项目毗邻。

  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科技城新校区共建图书馆和体育馆各一座,总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