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潜心育人 立德立言 淡泊名利 无私奉献

[长江日报]地大追授李德威“新时代教师楷模”称号

发表时间:2018-09-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长江日报 2018-09-22点击: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佳峰通讯员张地珂)日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决定追授李德威教授“新时代教师楷模”荣誉称号,要求全校深入开展向李德威教授学习活动。

  李德威教授是构造地质学家,生前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9月14日,李德威教授因病逝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在重症监护室用颤抖的手写下“开发固热能,中国能崛起”十个字,体现了他对伟大祖国的满腔赤诚和对30余年奋斗事业的深情厚爱。长江日报连续6天大篇幅报道李德威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为大力表彰和学习宣传李德威教授先进事迹,该校决定追授李德威教授“新时代教师楷模”荣誉称号,部署全校深入开展向李德威教授学习活动,广泛宣传学习李德威教授的高尚品格和科学精神。

  该校党委号召,全校师生要学习李德威教授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学习他潜心育人、立德立言的崇高师德,学习他不忘初心、永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李德威教授为榜样,弘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精神,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李德威教授为榜样,热爱祖国、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做实干家,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个人的梦想和中国梦统一起来,担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