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长江日报融媒体]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发表时间:2018-06-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2018-06-15点击: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15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庞伟红)15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教师专场,该校党委书记何光彩担任主讲,带领地大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视察湖北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意义和丰富内涵。

  何光彩在讲座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论述精辟、富于哲理、思辨性强,具有强烈的时代感,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开展“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何光彩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校全面开启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办学目标紧密结合起来。要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两个标准。努力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把人才培养摆在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核心地位。努力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地大贡献。

  在此前举行的学生专场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阮一帆给大学生们阐释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意义和丰富内涵,引导学生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等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热爱祖国、坚定理想,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校学生会主席王欣楚同学宣读倡议书,号召全校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和希望要求,坚定信念、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勇于实践,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