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

发表时间:2019-04-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一、4月19日,湖北省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逸夫博物馆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学军,湖北省地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元,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傅安洲,洪山区人民政府、省地质局、省地质学会、省测绘学会、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省地质博物馆、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地质博物馆常州分馆等单位代表,来自黄冈中学启黄高中、武汉市汉口辅仁小学和我校附属小学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二、校长王焰新讲话。


  三、启动仪式上,殷鸿福院士向学生代表捐赠《大自然的精华:湖北矿物》科普丛书。


  四、启动仪式结束后,殷鸿福院士以《长江大保护》为题,寄语学子:保护环境不仅要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还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五、此次活动由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湖北省地质局和我校主办,洪山区人民政府、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常州中华恐龙园、我校逸夫博物馆承办。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中华龙鸟历险记”科普舞台剧、恐龙涂鸦等吸引众多中小学生观看、参与。(张玉贤 彭磊 张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