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暑期网信工作检查总结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8-2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严烨)近日,我校暑期网信工作检查总结会议召开。副校长王华,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吕国斌、副主任杨世清,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吕国斌汇报了2020年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据介绍,为应对师生对网络和信息化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网络与信息中心按照时间进度将重点推进三类工作:一是重点满足全校师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需求,保障秋季顺利开学;二是以多校区一体化办学需要为目标,落实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的一站式办事服务;三是以师生为中心,启动信息化从管理信息系统到信息门户微服务的转变,提升师生用网体验,基本消除信息孤岛。


  王华对2020年网络与信息中心提前谋划、狠抓落实、有力推进网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师生对网信工作要求更高,网络与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克服诸多困难,扎实有效推进网信工作,成效显著。他鼓励大家要对网信工作抱有激情、信心和恒心,同时要加大网信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对网信工作的认可度。


  当天,王华带队现场检查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智慧教室有线网络改造、研究生宿舍1-2号楼网络升级、学生三食堂聚合支付POS设备改造等部分在建工程项目,慰问暑期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的网信职工。


  据悉,今年上半年,学校为了在疫情之下推进工作开展,开通CARSI电子资源服务、扩容VPN设备、部署地大视讯网络会议系统、实现学校校园进出口区域室外无线覆盖、牵头搭建和完善校园健康与疫情应急管理平台等,满足全校师生在疫情常态化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需求。暑假期间,网络与信息中心对校园网络全面实施性能和结构优化,学校所有食堂全面实现聚合支付,教学综合楼网络进行全面测试、135间智慧教室全部新敷设有线网络,扎实做好各项网络保障工作,迎接新学期如期开学。(文字编辑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