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未来城校区入驻单位房产移交及资产处置协调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5-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畅)5月21日,未来城校区入驻单位房产移交及资产处置协调会召开。副校长傅安洲、王华、刘杰,相关入驻单位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刘杰主持。


  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文起介绍了入驻未来城校区各单位房产移交和家具处置情况。他说,在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公用房腾退和家具处置情况已经取得了较大进展,但由于部分大型设备和家具尚未处置,以及部分单位在未来城校区专业实验室未建成等客观原因,公用房腾退工作仍存在不少困难。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徐四平介绍了未来城校区入驻单位的设备处置情况。他说,部分入驻单位的空调、实验台、通风橱等实验设备尚未完成处置手续,建议各单位尽快核查本单位的各项资产,确保物账相符,便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统计和清查工作。


  材料与化学学院等七家已入驻未来城校区单位负责人,就南望山校区房屋腾退、资产处置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分别进行了汇报。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玮对于房产、设备、家具、空调等资产移交、处置事宜向各入驻单位给出建议:流程要规范、账目要清晰、分类化处理、集中化办理等。


  刘杰对设备和家具处置提出要求:能早尽早,加快手续办理进度;能用尽用,做好旧设备调剂工作;手续到位,按国有资产处置流程规范办理;统筹协调,加强入驻单位和职能部门间的沟通与交流;尽快上线“资产调剂平台”,使资产得到最大化利用。


  王华提出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成立未来城校区入驻单位房产移交与资产处置协调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各单位搬迁事项;二是沟通常态化,加强各单位间的信息互通;三是集中规划未来城校区各入驻单位在南望山校区的办公地点。


  傅安洲要求:要强化资产的管理意识,对资产进行科学管理和配置;要强化资产的安全意识,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的第一责任人,守好安全底线;要强化资产的节约意识,做到设备尽其功、家具尽其能、空间尽其用;要强化资产的责任意识,各单位要建立全生命周期的资产管理责任制并形成长效机制,各入驻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按照规定时间尽快完成公用房移交和资产处置工作。(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