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对学生公寓5800余台空调清洗消毒

发表时间:2020-04-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邢丹)随着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近日,后勤保障处组织学生住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学生公寓空调进行全覆盖清洗消毒,为将来同学们返校、复工复学做好前期准备。


  自3月底接到工作安排,学生住宿服务中心根据学校复工复学暂行方案的部署要求,联合学工处制定空调清洗消毒方案,组建清洗队伍,制定清洗流程,对员工进行专门培训。我校有48栋学生公寓、5800余台空调,清洗工作量非常大。


  4月初,中心党支部书记郭文娟、副主任张红兵,带领维修部经理刘鸿新、住宿部经理干晓华、办公室副主任彭犹君等在岗的16名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开展空调清洗消毒工作。


  在清洗工作现场,郭文娟示范空调清洗消毒质量标准,布置清洗任务。张红兵组织协调分工,明确空调清洗消杀规范要求,示范整套操作流程,强调逐间逐台清洗无遗漏。


  为确保工作质量和进程,全体人员对每栋楼空调提前做好统计分组,扛起梯子,提着消毒液,拿着清洗工具,逐层逐台拆卸室内空调过滤网,刷洗消毒后复位。随后对挂机进、出风口及外表面、遥控器抹洗消。中心还组织专人对清洗质量进行抽查,以保证清洗工作优质高效。


  4月14日,运输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共派出20名干部员工支援空调清洗消杀,饮食服务中心帮助提供早中餐,劳动服务中心提供多种清洗工具,充分体现了后勤人相互帮助、协同作战的团队合作精神。


  截止4月15日,已完成3390台空调的清洗消毒工作,其中东区研究生学生公寓楼空调已清洗消杀完毕,现已进入西区学生宿舍清洗消杀。


  下一阶段,学生住宿服务中心将慎终如始,严格按照学校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学生宿舍空调的清洗消毒工作,为同学们返校及复学营造健康良好的住宿环境。(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