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表时间:2019-12-3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大俊 戴薇)12月28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省高校摄影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省高校摄影专委会正式成立。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的摄影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武汉大学王志敏老师宣读了地大向省教育厅申请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请示报告。省高校摄影专委会由我校牵头组建,海洋学院夏峰老师任主任委员,会员由全省各高校摄影家、摄影教育工作者组成,是集摄影学术、专业、教育、服务为目的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的团体会员,接受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的业务指导。


  夏峰指出省高校摄影专委会的目标和任务,他说,摄影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省高校摄影专委会成立后,将联合湖北省各高校,积极探索摄影人才培养模式,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创作更多优秀的摄影作品,对湖北高校影像文化的建设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与会委员们就新会员发展、专委会章程修订等进行了商讨。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教授针对办会思想、办会特色、目标、方向提出了要求;湖北美术学院张朴教授介绍了高校背景下摄影研究的进展;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介绍了高校摄影对大学生美育的重要作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邵小孟教授介绍了摄影教育者科研成果的培育问题;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大俊建议定期举办摄影讲座、摄影展等;武汉大学王志敏认为,省高校摄影专委会需“走出去”“引进来”,充分利用湖北省文化优势,推动平台建设,加强沟通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