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秭归产学研基地开放日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锡峰 章帆 洪鹤庭)12月7日,我校举办秭归产学研基地开放日暨“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地球科学文化展演活动,资源学院及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志愿者50余人,秭归县第二高级中学7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秭归县人大副主任李瑜,艺术与传媒学院、资源学院、教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矿石展及岩矿石标本三维模型展、古生物标本展、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大冶铁矿虚拟现实展、地学科普、招生宣传视频展、地学知识互动及实践教学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等。


  在我校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秭归县第二高级中学的师生有序参观各个展区。大冶铁矿虚拟现实设备将同学们带到了亚洲最大的采矿现场;地学知识互动激发了广大同学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古生物标本激发了广大学子对亿万年前地球生活场景的想象;显微镜下岩石薄片中的矿物结构让同学们啧啧称奇;主题创意作品吸引了一大批热爱美术绘画的中学生驻足观赏。秭归二中104班邓明双同学表示,精彩纷呈的展演内容让她对地球科学知识有了更直观新奇的体验,对地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以后有机会能报考地大。


  此次活动由教务处、科发院、学工处、博物馆、后勤保障处等单位共同举办,以秭归产学研基地开放日为平台,依托“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活动,旨在加强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展现学校办学特色及优势,让秭归广大学子进一步了解地大、读懂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