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588支队伍参加第三十届科技论文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9-12-0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贾新 摄影郑智绮)近日,为培养和锻炼本科生、研究生学术交流和创新发展能力,加强研究生学术氛围,展示学生科研水平和科学精神风貌,我校第三十届科技论文报告会在教三楼举行。


  本次报告会共有588 支队伍参加,累计参与人数近 2000 人,参与人员来自各学院,跨专业、跨学院团队较多,报告会采用“5+3”模式,即5分钟PPT展示和3分钟评委提问。


  科技论文报告会上,同学们有不少精彩表现。珠宝学院的蒋欣然以《缅甸琥珀的特殊光学效应研究》为题进行报告,她采用荧光和磷光研究的新方法,解释了缅甸琥珀具有“机油光”“留光”等特殊光学效应现象的原因;材料与化学学院的张宗怀以《钴基钙钛矿与金属硫化物复合材料在锂氧电池中的应用》为题进行报告,他介绍了一种由薄层Ni3S2包覆的钙钛矿空心纳米纤维复合氧电催化剂,其作为主要正极催化材料所组装的锂氧电池展现出了较为优异的循环稳定性和比容量,对锂氧电池氧电催化材料的发展具有启发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豫以《我国绿色发展理论逻辑与实践路径研究》为题进行报告,她深入分析了绿色发展的丰富内涵,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推动绿色发展的具体措施:坚守底线、系统治理、保障制度、协调各方、全球共治。


  通过院级、校级两次答辩,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经各专家委员会严格评审,本次报告会共评选出本科生类特等奖 4项、一等奖 11项、二等奖 21 项、三等奖 65 项,研究生类特等奖 11 项、一等奖 30 项、二等奖 93 项、三等奖 353 项。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会、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