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应急疏散暨消防安全逃生演习

发表时间:2019-11-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素 李世越)11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应急疏散暨消防安全逃生演习在丹桂苑举行。700多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消防演练活动。


  随着烟雾弹引发的黄色烟雾升起,国际教育学院消防演练正式开始。丹桂苑924房间由于“违规用电”,引发“火灾”,火势对丹桂苑国际学生宿舍区域造成威胁,国际教育学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到丹桂苑西侧的安全地点。校保卫处灭火队、校医院救护组陆续抵达演练现场。国际学生演练了火灾应急疏散、火灾预警、火情扑救、火场疏散、自救逃生等多个项目。


  在火情逃生演练之后,国际学生有序领取了紧急疏散逃生知识手册,并在“珍视生命,严防火情灾情;从我做起,保护校园家园”的标语墙上签名,表达建设安全校园的决心。


  保卫处就紧急情况发生时如何逃生避险为国际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如火灾中如何快速寻找出口、如何利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在浓烟中防止窒息、在无法冲出火海的情况下,如何寻找最佳避难所等。讲座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还组织了有奖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