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永不服输:世界冠军李小双龚顺来校共话体育精神

发表时间:2019-11-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可欣 学生记者张雨禧)11月28日,以“弘扬奥运精神,放飞体育梦想”为主题的的冠军讲坛校园行活动走进我校,奥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李小双、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龚顺,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与师生分享了体育故事。


  湖北省体育局调研员余雯、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邬海峰、体育学院院长董范、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延平、仙桃市李小双运动城董事李玉斌参加活动。


  余雯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体育文化,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国家、爱体育的情怀,更好的诠释奥运精神,传承奥运精神,讲好中国体育故事,让奥运精神发光发亮。


  主持人邀请奥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李小双、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龚顺上台讲述有关于体育的故事。访谈中,两位冠军表示,体育意味着坚强、勇敢、责任,是一种乐趣,体育是教育的一种方式,是每个人所必需的。每条冠军之路,都充满着辛勤与汗水,“每个年代的艰苦是截然不同的,我们要宣扬的不是艰苦,而是永不服输、奋发向上的精神”。随后,二位嘉宾解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


  座谈结束后,龚顺现场进行太极拳表演,伴随音乐声的节奏,他的动作一张一弛,一推一收,刚柔并济。


  邬海峰指出,体育精神是一种永不服输、追求向上的精神。他希望同学们能培养这种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发扬到专业学习及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南宁市李宁体育园承办,我校党委学工部、体育学院、仙桃市李小双运动城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