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第五届华中地区计算机类院校学生领袖峰会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9-11-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远景)11月16日,第五届华中地区计算机类院校学生领袖峰会在我校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我校等8所高校学生组织代表参会。


  华中地区计算机类院校学生领袖峰会由我校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发起,以“创联盟·共发展”为理念,联合华中地区高校开展沟通交流,旨在建立长期有效的共同交流机制,促进共同发展。本届峰会以“激扬青春风采,共筑计科梦想”为主题,分设“座群英,展风华”学生工作交流和“畅学术,享精华”学术交流两个会场。


  开幕式上,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延炽致辞。他认为,作为学生骨干,应互学互鉴、不断创新学生服务体系,为计科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力计科学子成为胸怀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担科技强国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副主席崔吉星认为。八校应共同进步,共同思考新的工作格局,创新工作发展、推动学科进步。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闻健代表参会高校发言。他表示,当今学生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机遇与挑战,大家需要拧成一股绳,迎难而上,狠抓落实,提高业务水平。


  各院校代表分别前往两个会场就学生工作和学术展开交流与讨论。学工会场内,各院校代表依次介绍了学生组织架构与特色活动,重点围绕“如何更好推进学生组织的创新发展”“如何进一步提高学生组织的组织动员能力”“联盟发展路径与体系完善”等议题进行讨论。学术会场内,各院校代表从特色学术社团学科竞赛与学风建设等方面出发,分享了激发学生科研热情、培养学生科研兴趣的探索与实践。与会代表就“大一新生科研兴趣的培养”“学科竞赛的组织与服务”“专业教师与学生的双相联络机制的建立”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邓新茹认为,同学们一起探讨学生工作中的困难和解决途径,给我很多新的启迪。祝愿峰会越办越好,华中地区计算机高校联盟越来越壮大.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刘笑认为通过这次峰会的交流,借鉴了很多其他学校优良的工作模式和方法。同时针对一些长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有了新的思路,收获颇多。


  据悉,我校计算机学院从2011年起开始与华中地区各高校进行走访交流。经过3年的筹备,在2015年成立了华中地区首个计算机类院校学生组织发展联盟峰会,并成功召开首届联盟峰会,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