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孝昌县来了一支地大留学生支教团

发表时间:2019-11-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夏)11月8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赴孝感市孝昌县实验中学及澴西中学支教,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赏中西文化,让童心放飞”。来自马达加斯加的杜拉拉及巴基斯坦的温暖参加了此次支教活动。


  上午10点,地大留学生支教团到达孝昌县实验中学,他们的出现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看到有外国老师走入教室,孝昌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好奇不已,这也许是他们第一次见到外国人,同学们向温暖和杜拉拉的方向伸长了脖子,用英语大方地和外国老师打招呼“Hello,hello!”。两位外国老师很是惊喜,挥着手激动地回应大家。


  接着,两位外国老师走上讲台与大家互动。看着台下一双双闪着灵光的黑眼睛,他们也略显羞涩地用带着国际口音的普通话介绍自己和互动内容。杜拉拉介绍了马达加斯加的地理位置,并结合图片用英语介绍了当地的动物、水果及美食。这些几乎从未走出过县城的留守儿童一次又一次的发出惊叹:国外和中国大不一样。来自巴基斯坦的帅小伙温暖与学生的互动环节把课程推向高潮,通过“Hello, How are you?”等模拟情景对话方式,与孩子们一起练习口语。教室里一次又一次地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与欢笑声,孩子们很喜欢这两位外国老师,课后争抢着与温暖和杜拉拉合影。


  下午,地大支教团来到孝昌县澴西中学,这里条件相对简陋,没有操场,没有大礼堂,700余名学生早就端着小板凳来到教学楼前的一片空地上,整齐地坐好等待外国老师的到来。虽然没有电脑和投影仪,两位留学生老师依然底气十足地拿起话筒和孩子们互动起来——唱歌、跳舞、做游戏,整场洋溢着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