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新闻宣传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10-3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摄影范庆贺)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我校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24日,新闻宣传调研座谈会在教学综合楼A708召开。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守庚、副部长陈华文,各学院、党群机构、行政机构、直属单位负责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党委宣传部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陈华文以《讲好地大故事  传播地大精神》为题,强调了新闻宣传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性,以及新闻宣传工作技能的思考。他首先介绍了党委宣传部的主要工作、新闻宣传工作的目标、我校新闻宣传平台建设,以及新闻宣传的5个方面、3个围绕、4支队伍等。他说,新闻宣传包括文字、图片、电视、广播和融媒体5种方式,要做到文字报道有力、图片报道有意、电视报道有形、广播报道有声、融媒体报道有度。他认为,融媒体成为当今新闻传播的趋势,无法回避。我们要保持新闻宣传的初心,牢记使命,把新闻宣传与各学院各单位的工作统筹推进。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推出有站位、有特色的新闻报道,他指出我校新闻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表示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更好提高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环境学院张学海、材料与化学学院陈文婷、公共管理学院吴波、国际教育学院罗文旭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和特色典型做法,并就加大宣传力度、促进校园安全稳定、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等提了建议。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各抒己见,从加强培训和深度报道、主动策划、做好对外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听了大家的发言,胡守庚指出,发言的同志围绕宣传思想工作主题,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工作情况,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就做好学校下一步的新闻宣传工作,他指出,新闻宣传工作是全校性的工作,离不开各部门、各院系的通力协作和大力支持,希望各单位继续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共同把好新闻质量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地大故事,弘扬正能量,努力形成大宣传格局,为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