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留学生Khan Baz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表时间:2019-10-1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凌奇 许峰) 日前,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徐德义教授和成金华教授团队在国际著名期刊《能源(Energy)》上发表学术论文《Energy Consumption and Economic Growth Nexus: New Evidence from Pakistan Using Asymmetric Analysis》。论文第一作者Khan Baz 是我校2017级巴基斯坦籍的博士研究生,通讯作者为徐德义教授。


  能源被认为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基本资源,是生产过程和社会发展的关键投入,特别是制造业在生产上严重依赖能源。由于能源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能源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研究,已然成为该领域的热点问题。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长,能源的需求强度日益增加。能源被认为是国内生产的基本单位,它与资本和劳动力一样是生产力的组成部分。


  本研究结果表明,能源消耗对巴基斯坦的经济增长有显著影响。实证研究特别发现能源消耗与经济增长之间存在不对称因果关系,能源消费的增加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显著。这项研究表明巴基斯坦经济增长的现阶段应当鼓励吸引外国和当地投资者投资能源,鼓励电力生产,克服环境问题,并设计节约能源的新技术。该研究也为同类研究提供了方法选取的有益启示。


  Khan Baz 为我校2017级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资助,在我校从事能源消费与经济增长领域的研究。该生在徐德义老师的指导下,历时两年,完成此项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