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湖北省高校新任辅导员适岗履职能力培训班举办

发表时间:2019-07-2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高艳丽)7月6—13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国地质大学)基地承办的2019年湖北省高校新任辅导员适岗履职能力第一、第二期培训班举办,来自全省73所高校的180余名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班。  


  两期培训班紧扣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点以及辅导员工作实际,围绕辅导员如何在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充分发挥湖北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国地质大学)基地的平台资源,通过13场高质量的专家讲座报告,帮助新任辅导员了解岗位职责,增强身份意识,提高适岗能力,做好职业规划。培训既包含学生工作理念和体系、谈心谈话技巧、学生党团组织与班级建设工作、时政思想解读、心理育人等方面专题讲座,也有优秀辅导员的经验分享,讲座专题学员班会讨论,辅导员实际工作专题论坛和实习工作现场考察等,课程内容安排丰富、培训方法紧凑有效。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集中培训不仅学习到了理论知识和工作实务,更加坚定了职业自信,以后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育人初心、牢记重要使命,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湖北省高校新任辅导员适岗履职能力培训班是湖北省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和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切实构建“三全育人”集成体系,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全体新任辅导员对岗位职责建立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坚定了扎根学生工作岗位、全心全力投入育人工作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