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顾延生教授当选国际植硅体学会委员

发表时间:2019-07-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学海)近日,从国际植硅体学会秘书处获悉,我校环境学院顾延生教授当选该学会委员。


  顾延生教授长期致力于植硅体记录与气候变化和生态演化研究,在全新世热带雨林、湖沼湿地植硅体化石记录与古气候变化、古生态演化以及现代植物植硅体形态测量学与植物分类、植物生理生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累计发表植硅体与环境方向论文20余篇(含SCI论文8篇),部分成果发表于国际重要期刊上。2018年9月,顾延生教授作为会议主席,在学校组织召开了第十一届植硅体国际研讨会,该会议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赞赏,提升了中国学者在国际植硅体学术领域的影响力,扩大了我校国际合作范围。


  据悉,国际植硅体学会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美国,是国际学者进行植硅体研究与学术交流的专业学术组织,该学会常设委员7人(其中1人为主席),此前委员均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地,本次为亚洲地区会员代表首次当选该学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