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陈晨当选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

发表时间:2018-09-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前排左一为陈晨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9月2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4级博士生陈晨当选地方志愿者形象大使。

   

  陈晨是我国第一位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在校女大学生。2013年5月4日,在“实现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座谈会上,作为全国大学生代表,陈晨畅谈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体会,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勉励与肯定。她曾获评“中国自强之星”“武汉市三八红旗标兵”“楚天年度人物”,并荣获“国家体育荣誉奖章”、“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

  此次共有10名军队志愿者形象大使和10名地方志愿者形象大使入选。他们将参加军运会志愿者公益宣传片拍摄,参与军运会志愿者培训启动仪式等重大节点活动,并结合自身的专业及特长,参与到赛事志愿服务工作中,在军运村、比赛场馆中与军运会志愿者进行交流互动。

  以“志愿军运 星耀江城”为主题的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活动,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地方志愿者形象大使经社会各界推荐,经过初审、公众评议及网上票选、复审、报审、公证、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确定。581人报名参加评选,23万余人次参与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