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附校小学生与留学生共度中秋

发表时间:2018-09-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冯涛)“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9月20日下午,一曲宛转悠扬的葫芦丝表演《龙的传人》,拉开了附属学校 “红领巾小主人”之情浓中秋活动的序幕。在该校阶梯教室,三(1)班43名同学及家长们与我校 7名留学生开启了一段庆丰收、庆团圆、做月饼、送祝福的特色文化之旅。

  在文化交流环节中,我校小学生们的一曲合唱《但愿人长久》让观众赞叹连连,留学生们则展现了孟加拉和保加利亚歌曲的魅力;侯尧同学和王晋泽同学完美搭配的中英文《中秋佳节渊源》介绍,更是让大家感受到共享一轮明月的深深情怀。猜灯谜、做月饼活动直接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留学生们在同学们和家长们的帮助下学习制作冰皮月饼,感受自己亲手制作的中国传统食物。“月饼终于成型喽!”笑声交织成了一道中外文化交流的风景线……

  该班班主任李楠表示,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争做“红领巾小主人”,倡导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的班级新风,树立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感悟民族自豪感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