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新时代@教育】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8-09-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9月18日,我校在惠宾楼四层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校党委书记何光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迎来新的里程碑,学校迈入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新阶段,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何光彩指出,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深悟透,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做到“新、高、实、深”,做好“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通过各级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迅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做到全覆盖。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广大教师和专家学者深入开展研讨活动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学校和各二级单位领导干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紧制定实施方案,作出部署安排,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

  校长王焰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学校建设研究型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我校作为培养红色地质工程师的摇篮,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办学的根本任务。在“德育”方面,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立德树人融入到专业教育中去,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在“智育”方面,要教育学生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推进“三融合”人才培养理念落地落实,着力推进科教融合、跨学科专业教育。在“体育”方面,要把我校登山等领域的优势和特色更好地融入体育和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美育”方面,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培养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在“劳育”方面,要弘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劳动精神。

  王焰新强调,要切实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全校教师要以“2018全国最美教师”殷鸿福院士为榜样,牢记教书育人神圣使命,以人格魅力和品德修养引领学生成长,以学术思想、专业知识、创新思维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他指出,要不断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产出能力。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术标准为导向,健全完善教师评价体系。

  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安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校长助理、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爱国,发展规划处处长侯志军、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吕国斌、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甫等先后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学校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