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反响

发表时间:2018-09-1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卢子蒙 刘子琛 杨文涛)9月10日晚8点,央视综合频道播放“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我校殷鸿福院士获“2018全国最美教师”光荣称号。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颁奖典礼,师生反响热烈。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甫表示,我对地学院拥有一批优秀的老师感到自豪,殷鸿福院士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同学们在这里学习,无疑是幸运和幸福的。同学们要向殷院士学习,学习他多年来对专业的坚守,学习他的可贵品质,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锤炼品质,将来为我国自然资源事业作出贡献。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说,我们要向殷院士学习,学习他学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学习他朴实无华、严谨求实的作风,学习他不断探索、敢为人先的勇气,学习他服务祖国、奉献社会的高尚品格。

  校团委副书记姜明敏认为,跟学生一起看节目,可以跟学生一起去学习,这样能更加感受到“最美”的含义,我们要学习殷院士对教育事业的坚守,传承一种教书育人的职责,去坚守一些为学生成长成才做服务的初心。

  学校“教学之星”代表黄昌盛老师说,殷院士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树立了一个标准,即什么样的老师是一个好老师,怎么样成为一个好老师。我们要学习殷院士‘金钉子’精神,静下心来,几十年如一日,扎扎实实的做科研,兢兢业业搞教学。 

  湖北省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获得者吴妍老师说,殷院士在治学、科研、为人等方面都是青年教师的模范,同时也感谢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方面的支持。未来将以殷院士为榜样,心系学生给予学生更多的指导,力求讲好每一堂课。

  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生裴宏业表示,在前往央视与殷院士一起录节目的过程中,给我感触最大的是教育的传承,看到殷老师和他的学生,看到教育事业在言传身教下,生生不息的传承下去。他们在节目录制现场还不断的在处理工作、看书学习,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到很多。

  民族预科生张正旭同学说,殷院士“问道争朝夕,治学忌功利”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在未来的一年预科生活中,我将努力认真求学,勤苦朴素、求真务实,成为一名合格的地大人。

  数理学院赵楠同学认为,殷鸿福院士少年立志,不忘初心,我们新一代青年学子应向他学习,脚踏实地,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多贡献、少索取,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计算机学院张轩同学说,已经83岁的殷院士仍坚持科研与教学的第一线,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这种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冷彬同学表示,看完整场颁奖典礼以后,我对一句话印象深刻,“教书育人,育人需先行。”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有所不同,但是为祖国和人民努力奋斗的目标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