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自主招生考试注重学生学科素养

发表时间:2018-06-1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赵子瑄 房雯璐 摄影谢谨谦)6月10日,我校2018年度自主招生考试在北区综合楼举行。本次自主招生有2800人获得初审合格,2300余人到场面试,计划招生225人,合格证发放360个左右,考生报考涉及11个学院、23个专业。

  早上八点钟左右,综合楼门前已经聚集了很多家长和考生。

  本次自主招生考试为面试,考生进行自我介绍后,阐述提交的《专业兴趣研究报告》并回答评委提问。此次自主招生注重学生的学科素养,即对专业课题的了解,一位负责面试的评委老师说:“我们主要看重的是学生的学习能力、学习兴趣和专业相关知识。”

  面试还将专业知识和日常生活联系在一起,重点考察专业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包括人工智能和游戏对学习生活的影响。

  部分学院的面试涉及英文提问、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未来规划。如外国语学院的面试,就注重英文表达能力,如来自河北的考生李润嘉,需要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并阐述《专业兴趣研究报告》。

  “这次面试考官特别注重我是否真正掌握了对课题的研究,考官让我用英文回答问题。”报考机电专业的来自山东的一位考生说。

  本次自主招生启用考场45个,有270余名评委老师、200余名考务工作人员参与,入围考生名单预计将在6月20日以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