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香港大学与我校开展联合野外实习

发表时间:2018-06-1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近日,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与我校共30名师生在秭归产学研基地开展了“三峡地区地质、资源、环境野外教学和研究”联合野外实习活动。

  此次活动由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孙敏教授、焦赳赳教授和我校地球科学学院陈明老师共同带队。实习期间,同学们观察了从太古宙到显生宙不同时代的岩石特征,了解其成岩过程和所代表的地质意义,以及各种地质现象的成因和地质灾害的防治等内容。

  通过此次野外实习,同学们将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增强了探索地学的兴趣。实习之余,同学们还开展了丰富的交流活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据悉,“三峡地区地质、资源、环境野外教学和研究”联合野外实习活动已举办了6年。该项目作为香港与内地交流项目的重点项目,获得教育部港澳台办的支持。(国际合作处 地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