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拥抱海洋:海洋科技文化节举行

发表时间:2018-06-1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崔鹏 摄影张玉贤)6月8日至9日,正值世界海洋日之际,我校举办了主题为“奋进新时代 扬帆新海洋”的第二届海洋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

  6月8日上午,“海洋之光”学术论坛在东区八角楼会议室举行,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高延光等专家、海洋学院在校师生及第七届中学生地球科学夏令营海洋组19名高中生参加论坛。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印萍,基础地质室副主任张勇,海洋油气与矿产地质室研究员陈建文,首批国土资源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我校与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首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胡高伟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我国海岸带地质调查进展与展望》《我国海洋基础地质调查主要进展及展望》《南黄海古生界海相地层油气地质条件》和《水合物形成及其声学响应特征研究》的学术报告。

  6月8号下午,副校长王华,科学技术发展院、研究生院、海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学院、环境学院、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与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相关人员展开座谈,与会双方就深化校企联合办学达成初步意向。

  6月9日晚,百名海洋学子在西区操场举行了“奔向大海 跑向未来”慢跑活动。据了解,海洋学院还将举办海洋科普原创海报展、海洋知识竞赛、“世界海洋日”主题夏令营、海洋专业主题团日等特色活动。

  举办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向地球深部进军的指示精神,增强地大学子投身国家海洋事业的学术报国热情,了解和掌握现身国家海洋事业的科技知识和本领,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