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大学生乡村振兴学校学员赴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实践学习

发表时间:2018-01-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栗倩倩 顾刚)1月10日下午,我校大学生乡村振兴学校首批学员赴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展社会实践学习。

  讲解员详细为大家介绍了讲习所的概况、筹建纪念馆的背景、农民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各场馆及陈列品的历史往事。

  在农民运动讲习所,同学们依次到达旧址大教室、军训操场、学生寝室、教务处等地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开学宣言中提到:“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使命,是要训练一班能领导农村革命的人才出来,对于农民问题有深切的认识,详细的研究,正确解决的方法,跑到乡间去,号召广大的农民群众。”培养一批与农民有丰富情感、了解农村问题、掌握科学解决农村问题方法的未来优秀基层建设与管理人才,正是大学生乡村振兴学校的使命。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的韩婷苇表示,通过参观,加深了她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农民运动这段历史的了解与认识,坚定了实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信念,作为培训班学员,她将努力为实现这一目标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的魏鹏飞表示,此次参观让他对革命先烈们的英勇精神与时代胸怀肃然起敬。他说,我们肩上担负着时代的重任,我们应像当年的800多名学员一样,在新时代努力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