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光明日报》关注我校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

发表时间:2018-01-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陈华文)1月6日出版的《光明日报》,以《领导干部与学生同上思政课》为题,对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到高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进行了报道。文章开篇写道:“1400人的大礼堂座无虚席,师生们正聚精会神地聆听一堂特殊的思政课。2017年11月15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弘毅堂为师生讲解十九大精神。”

  我校认真贯彻党的根本教育宗旨,多措并举开展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该文中提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把思政课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构建思政课“一线二红三实”立体教学模式,建设“在线课堂”,开展“红色之旅”“红色之声”主题教育活动,建设思政课“实验室”“实践基地”“实测中心”,通过课内课外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理论实践结合、育德育心结合,提升思政课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

  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学校邀请领导专家学者进行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还举办研讨会、报告会等等。为了营造氛围,开通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网站,师生围绕理论学习,纷纷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为了理论学习更加系统和深入,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向师生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资料。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思想,学校党委不久前还专门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共三万余册,分发给全校师生学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