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危险化学品安全讲座及应急演练举行

发表时间:2017-09-1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张玉贤 通讯员王赟)9月12日,学校在材化学院举办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及安全培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相关单位实验室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无锡赛弗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培训师屈俊勋为现场师生进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讲座,普及了危化品的分类、标识、MSDS管理、泄漏处理与防护,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并通过典型的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强调了熟悉实验室安全知识,合理管理危化品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屈俊勋实地讲解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器材和装备的使用方法,并主持危险化学品泄露处置应急演练。演练现场模拟了实验中有机溶剂废液大面积泄露发生后,处理事故的上报流程、师生自救、受伤人员抢救、喷淋应急处理、环保应急处理等环节,并对处理细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说明。不少同学表示,这次培训和演练获益匪浅。演练结束后,屈俊勋与师生们进行互动,现场提问踊跃、气氛热烈。

  唐辉明要求,相关部门应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在工作中落实四个“跟上去”,即安全制度规定跟上去、安全意识思想跟上去、安全措施手段跟上去、安全实际行动跟上去。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增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和对危化品泄露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