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博士生葛翔荣获第三届“长江学子”创新奖

发表时间:2017-09-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徐伟 郜雨宁)日前,第三届“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名单揭晓,我校博士研究生葛翔荣获第三届“长江学子”创新奖。

  葛翔是我校资源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2013级博士研究生。自入校以来,葛翔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追求科学梦想,专注地质科学研究,为解决地质难题,到秦岭造山带、龙门山造山带等人迹罕至的地区进行野外实地考察,研读大量学术文献,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共发表SCI论文5篇、EI论文2篇,以第一作者在地球科学领域顶级期刊《Geology》上发表文章,在地质学研究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全面展示了他追求学术卓越、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风貌。

  据悉,湖北省第三届“长江学子”评选活动,在全省高校毕业生中设置创新奖30名和创业奖30名,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展现湖北当代大学生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