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第十九届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在线召开

发表时间:2020-07-1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朱镇)7月5日,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国际合作中心,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商学院和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联合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在线召开。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和芬兰等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550余人次在线参加会议。


  会议主席赵晶教授主持开幕式,副校长刘勇胜教授,国际信息系统协会前主席Doug Vogel教授,信息系统学会中国分会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王刊良教授,会议主席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联合大学Juergen Seize以及程序委员会主席美国爱荷华大学Weiguo(Patrick) Fan教授现场致欢迎词。


  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是国际信息系统协会附属会议(AIS),也是唯一一个定期在中国召开的AIS学术年会。会议旨在展现数字化变革时代的创新研究成果,促进信息系统、市场营销、战略管理、经济学和运营管理等多学科交融的电子商务研究。


  会议收到了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34篇投稿论文,37所大学的61位学者和研究生在线介绍了研究成果。与会学者围绕“大数据分析”“跨文化电子商务”“数字化技术与转型价值”“电商战略与在线营销”“人工智能与新IS研究”等12个领域15个专题展开交流。本届国际会议评选出最佳论文1篇,提名论文1篇,18篇优秀论文将被推荐到多个国际期刊。


  论文集由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出版社出版,将被列入信息系统领域权威学术文献数据库——AIS eLibrary,将被CPCI-SSH检索。该系列会议累计收到全球26个国家7600篇投稿,来自国内200多所高校4300多名学者学生参加会议。(文字编辑刘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