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刘福江获评“中国地质学会优秀科普传播专家”

发表时间:2019-04-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近日,中国地质学会发布了《关于授予2018年度优秀科学传播专家称号的决定》,我校地貌学及第四纪地质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成员刘福江副教授获评“优秀科学传播专家”。


  刘福江近年来积极开展地学科普,是游品慧·青少年科普研学服务平台的创始人,作为中国地质学会地貌学及第四纪地质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专家,在社区、中小学开展了近百场地学科普讲座、地学科普活动,组织了《跟地质专家去旅行》百万市民读书、2018年全国青少年地学夏令营等系列活动。


  在中国地质学会2019年度全国秘书长工作会暨科普工作会上,刘福江作了《地学科普研学的研究与实践》报告,从研学旅行行业现状、地学科普研学竞争力分析、地学科普研学课程/路线开发探索和地学科普研学成功案例等方面,作了发言。据悉,今年中国地质学会将把地学研学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并列入年度科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