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

【湖北日报】湖北应打造“数碳”万亿新产业集群

发表时间:2022-11-28作者:网站编辑:赵婧萱来源:湖北日报点击: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在11月21日举行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5G+双碳”分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认为,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契机,未来数字空间将唱响“双碳”发展主旋律,数字平台将推动生态文明进入新境界。

王焰新以腾讯会议为例介绍说,2020年1至5月,用户使用腾讯会议实现了超过1500万吨的碳减排量,相当于280个塞罕坝机械林场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目前,湖北数字经济多项指标领跑中部地区:去年,湖北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达2.1万亿元,较上年增长20%,居全国第八、中部第一;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42%,拉动GDP增长7.9%,贡献率达61.25%。

王焰新建议,湖北应积极从政策、产业、市场、要素、支撑和场景等6个层面协同推进,做好顶层设计,优化创新业态,打造“数碳”万亿产业集群。

链接: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211/22/content_200262.html

《湖北日报》(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