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长江日报】“如果不去当兵,我可能会后悔一辈子” 保送读研的他报名参军

发表时间:2022-09-26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长江日报 2022-09-21点击: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其雄 通讯员闫晗)张一是今年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毕业的本科生。在已被保送到该校攻读硕士学位的情况下,他果断地决定暂时不去读研,而是先去报名参军。


目前,作为预定新兵,张一正在武昌职业学院役前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张一身高1.77米,体重约70公斤,长得阳光帅气。他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他是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人,父母都是农民。受家乡浓厚的拥军爱军氛围影响,他从小就对军营生活充满向往,渴望着自己长大后也能成为优秀战士。他从小就爱看军旅题材影视剧,喜欢与小伙伴们玩打仗游戏。家里人也非常支持他当兵。父母常常对他说:“有志气的好男儿就要去当兵。”


据了解,2018年,张一参加高考,没有考上军校,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录取。读大学期间,他为报名参军作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他坚持参加体育运动,几乎每天都要跑步、打篮球,把身体练得棒棒的;他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20年底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经常参加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对征兵政策和大学生参军的重要意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2021年9月,张一获得保送读研资格。今年7月,他收到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与此同时,他从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他可以在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前提下报名参军。


张一说,当时,自己想当兵的念头越来越强烈,压根没有多想,毫不犹豫地决定先将读研的事暂时放一放。“我要先去报名参军。如果不去当兵,我可能会后悔一辈子。”随后,他去报名应征,并顺利地通过体检与政治考核。前几天,在洪山区人民武装部安排下,他与其他预定新兵一起进入武昌职业学院役前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提前体验军营生活。


张一表示,如果此次能成功入伍,他一定要在部队里好好锻造自己,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强军兴军事业,力争让自己成长为新时代优秀军人,在军营里实现人生价值。


链接:

http://cjrb.cjn.cn/html/2022-09/21/content_2417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