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宜兴日报】总投资108亿元!丁蜀镇11只重点项目“云签约”

发表时间:2022-06-02作者:网站编辑:庞伟红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震)5月27日,2022丁蜀镇“双招双引”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举行,总投资108亿元的11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空客直升机(中国)高级商务副总裁王大东等嘉宾,我市领导封晓春、马钟、钱怡、刘英、黄朝奎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封晓春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宜兴瞄准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 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断掀起双招双引、科创赋能、产业转型等热潮。丁蜀镇作为宜兴举足轻重的经济板块、城区板块、文化板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依托通航产业园,顺利建成无锡首座 A类通用机场,积极布局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项目,立足良好禀赋,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经济社会发展站上新的起点、呈现良好前景。此次签约的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强、产出效益好、市场前景广,体现了丁蜀镇狠抓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的坚定信心、扎实作为,将为当前稳经济、保预期、促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宜兴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提供有力支撑。


封晓春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秉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理念,营造最优质环境,提供最贴心服务,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共赢发展提供助力。他希望,丁蜀镇、丁蜀通航产业园以及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加强协同,构建全周期、保姆式、零障碍的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供、及时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推进一路绿灯、高质高效。各投资方、项目方坚持高点定位、加强沟通对接、提升效率效能,力促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各方合作再深化再拓展。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宜兴,把更多项目投到宜兴、更多资源引到宜兴、更多朋友带到宜兴,与宜兴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11只项目,涵盖通航装备、智能制造、医废处置、高端养老、功能饮料等领域。其中,沃兰特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整机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50亿元,由上海沃兰特航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计划在丁蜀通航产业园建设总装试飞及交付中心,项目达产后将年产500架飞机,年销售超百亿元。空中客车直升机合作项目签约后,空客直升机(中国)在为丁蜀通用机场优先保供直升机的同时,将评估建立直升机维修中心等,并将积极推荐欧洲航空体系优质供应商和零部件企业落户丁蜀,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航空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宜兴研究院项目,主要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丁蜀镇、陶都科技新城共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宜兴研究院。该研究院将深度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 瞄准丁蜀电子陶瓷等传统优势产业,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以电子陶瓷、无机功能材料和 环境保护为核心业务板块,打造集校企协同创新、产教融合育人、科技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