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新华网]王焰新院士:破解磷化工污染问题是绿色产业发展新机遇

发表时间:2021-09-2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新华网 2021-09-27点击:

  新华网武汉9月27日电(刘晓丽)“固废,某种程度上说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湖北应加快开展磷石膏资源化研究,把废弃物变成新的产品,带动绿色产业发展。”日前,在2021年长江经济带(武汉)水务科技博览会举办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


  王焰新说,磷化工污染问题值得思考,磷化工带来的磷输出进入环境有很多种方式。比较典型的是,磷化工行业在提取磷的过程中产生大量磷石膏,目前的堆放处理方法一是占用土地资源,二是常年露天堆放,对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应引起高度重视。


  王焰新认为,对湖北而言,破解磷化工污染问题本身也是绿色环保产业发展机遇。湖北应加快开展磷石膏资源化研究,通过市场机制吸引更多社会资金参与,把固体废弃物资源变成新的产品,带动绿色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