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国土资源报]地大(武汉)科研团队西藏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7-09-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2017-09-07点击:


  本报讯近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师生组成的冈底斯团队,赴西藏自治区措勤县曲若乡小学、江让乡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据了解,今年暑假,以该校长江学者郑有业教授和高顺宝老师为主要负责人的师生科研团队奔赴西藏,探索青藏高原的成矿奥秘。措勤县位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东部,以农牧业为主,社会经济、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以及教育条件较差。借项目契机,团队成员集资购买了唐诗宋词、经典名著等中外书籍500 册,围巾手套等防寒保暖生活用品50 套,书包纸笔等文具用品50 套,送给措勤县曲洛乡小学和江让乡小学的孩子们。

  为丰富藏区儿童的校园文化生活,团队成员为藏区儿童播放了话剧《大地之光》,生动再现了李四光先生的家国情怀和传奇人生,激励着年青一代传承和弘扬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的优良传统。

  活动受到了当地藏族同胞的高度认可,学校领导热情接待了团队成员,并赠送锦旗。(庞伟红 郭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