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四期保加利亚汉语教师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4-03-06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范陆薇)日前,由保加利亚汉语教师培训中心组织主办的第四期保加利亚汉语教师培训班,在大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来自大特大学孔子学院、索非亚孔子学院的中方外派汉语教师、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及两所孔院大部分下设教学点的本土教师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由大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元兴教授主持。大特大学副校长安娜·伊万诺娃(Anna Ivanova)博士、语合中心师资处处长丁湘茹分别致辞。

4位主讲专家分别来自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大特尔诺沃大学及索非亚138东西语言学校,分享各自最新研究成果。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教授讲解最新《国际中文教师专业能力标准》,她鼓励老师们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根据保加利亚实际教学情况对对标灵活运用。索非亚138东西语言学校资深汉语教师施雅娜(Yana Shishkova)博士在讲座中介绍了保加利亚教育体制及学生特点,分享了自己面向保加利亚中学生的课堂管理及教学经验。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王丽虹教授作题为《如何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专题讲座,她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跨文化外语教学理念、跨文化交际能力标准与培养以及海外教师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方法。大特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鲍里斯拉娃·伊万诺娃(Borislava Ivanova)博士结合保加利亚教学实践,分享了在教学中使用交互式显示器的方法。

参训学员与主讲专家们进行互动与交流,他们表示,本次培训对自己开展中文教学及将来的职业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课程结束后,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杨天等为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