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地质科技通报》第十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4-01-19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敏)1月15日,《地质科技通报》第十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惠宾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副校长、《地质科技通报》主编王华,编委、青年编委及编辑部人员等参加。副主编甘义群主持会议。

常务副主编刘江霞从发挥编委作用、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宣传推广、学习同行经验等方面,总结了2023年的期刊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

副主编李长冬宣读了2023年度特别贡献奖、杰出贡献奖名单,副主编姜涛宣读了2023年度优秀审稿专家名单,副主编孙自永宣读了2023年度亮点论文名单。会议评选出审稿贡献奖,主编王华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优秀编委杰出贡献奖代表刘双表示,期刊是学术研究的平台,需要大家共同呵护,把好学术关。

高旭波、陈刚、许冲、黄发明、王迎超、窦斌、孙自永、窦杰等先后围绕期刊国际化、组织专栏和优质稿源、目标落实、封面论文、丰富专家库、论文把关、期刊宣传推广、定期定点研讨、聚焦热点事件等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系列举措,表示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办好杂志、提高办刊档次。

王华对期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对全体编委团队、编辑部同事及关心和支持期刊发展的专家作者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地质科技通报》在形式、水平、影响力、以及排位等方面都有提升,这离不开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感谢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的同仁们为杂志的付出,期待杂志继续搭建平台,发挥潜力,把刊物办成具有现代感未来感、相互协调相互共赢的平台,持续提升刊物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